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衢州学院计财处欢迎您!

学习二十大精神,同走共富之路

浏览:212次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07日

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计财处、实资处及审计处利用双休日组织工会会员赴小湖南举村乡参观“千年畲乡 农夫小镇”洋西孪畲寨,感受美丽乡村建设的异族风貌。

心游尘世外,纵情山水间。已全线通车的举汉公路,串联起黄坛口乡、湖南镇、举村乡,一路驱车其上,车窗外层林渐染,霜叶飘红,沿路风景美不胜收,大家无不感叹美丽乡村建设的丰硕成果。经过长达两小时盘山公路绕行,抵达位于举村乡西坑村的洋西孪畲寨。该地是畲族特色的旅游景区,有着深厚的畲族文化底蕴、农耕气息、丰富的自然资源,以及畲族风情、红岩瀑布。置身于竹海之间,云雾缭绕,一股由内向外的清新之气沁人心脾。

 

当地村干部介绍,市委统战部深入贯彻中央会议精神,实现“造场景、造产业、造邻里,”满足群众美好生活需求,助推各民族群众共同富裕。数字赋能民族乡村智慧大脑的应用,实现地质灾害全天候预警和处置;文化赋能推动“非遗”传承,促进文化共享;产业赋能充分挖掘民族村高山生态资源优势,做大做强特色农业,增强两山转换动能,同时开启直播带货,助农增收。


 

实打实的惠民利民举措,精巧构思,精准帮扶。大家表示,学习二十大精神就要深刻领悟和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结合学校现阶段发展目标和任务,找准方向,把握重点、克服难点,踔厉奋发、勇毅向前。(计财处 徐如箭)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衢州学院计划财务处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衢州市九华北大道78号  邮编:324000  电话:0570—8015028  邮箱:jcc@qz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