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衢州学院计财处欢迎您!

“追寻红色记忆,汲取奋进力量”——计财处、实资处主题党日活动

浏览:423次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05日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到来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开展,贯彻学史增信、学史力行,计财处、实资处全体党员于625日开展“追寻红色记忆,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旨在通过探访红色革命老区和绿色发展养殖基地,寻找红色记忆,汲取奋进前行的力量,深刻感受“唯实为先、实干争先”对于历史和当下的重要意义。


千里星火燎原,老故事滋养初心。在开化中共浙晥特委旧址福岭山展览馆,一张张有关浙晥游击根据地建立和发展的历史画卷在解说员生动地讲解下铺设开来。全体党员在浙晥游击根据地反“清剿”斗争展区,重温了方志敏、邱老金等革命先烈为加速浙西苏区建立与发展,打击国民党反动势力的英勇斗争,学习了“以身许党,敢为人先、生命不息、战斗不止”的崇高精神,感悟了共产党人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勇于牺牲的家国情怀。


万里风鹏正举,新征程砥砺人心。实资处党支部书记张元祥在革命旧址讲授党课,向全体党员传达了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实质。党课从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的介绍和报告解读两方面,介绍了五年来全省发展的重大成就,强调了在高质量发展中奋力力推进“两个先行”的主要任务目标,分析了过去五年做好浙江工作的规律认识对衢州在“七个新”发展的重要意义。党课上,计财处党支部书记肖俊建表示全体党员应从“红色根脉”思想精神出发,把党代会精神落到实际工作中,心怀“国之大者”,强化职能部门责任担当,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计财、实资支部党员代表也纷纷在课上发言,分享个人学习心得体会。


通过参观学习,党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时刻以党员的先进性鞭策激励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学校的发展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计财处周弋)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衢州学院计划财务处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衢州市九华北大道78号  邮编:324000  电话:0570—8015028  邮箱:jcc@qz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