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衢州学院计财处欢迎您!

我校明年将正式执行新的《政府会计制度》

浏览:197次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29日

按照财政部的统一规定,我校将从201911日起,全面执行新的《政府会计制度》。这将是1998年以来行政事业单位会计制度最彻底、最重大的变化和创新。对于提高政府会计信息质量和行政事业单位财务和预算管理水平、全面实施绩效管理、建立现代财政制度具有重要的政策支撑作用,在我国政府会计发展进程中具有划时代和里程碑意义。

新的政府会计制度实现了行政事业单位会计制度的统一,提高了政府各部门、各单位会计信息的可比性;重新规范了单位财务会计要素和预算会计要素;完善了报表体系和结构,将报表分为预算会计报表和财务报表两大类,规定单位财务报表的编制执行权责发生制、预算会计报表执行收付实现制;建立平行记账核算方法,全面、清晰反映单位财务信息和预算执行信息;规范了跨期摊配费用和计提折旧的核算、引入坏账准备概念;取消了基建会计专门核算,统一纳入作为单位业务活动财务核算。

学校财务部门将在前期所做大量准备工作和培训的基础上,继续加强对政府会计准则制度的学习,确保熟知熟用准则制度,推进《政府会计制度》全面落地实施,全面提升财务管理水平。(计财处 贺鹏洋)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衢州学院计划财务处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衢州市九华北大道78号  邮编:324000  电话:0570—8015028  邮箱:jcc@qzc.edu.cn